“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莱芜区专场启动

2022-09-23 06:34: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冯亮

责任编辑:高原

  9月20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全国科普日山东省“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济南市莱芜区专场)在莱芜区口镇街道启动,拉开了全民共建共享健康的序幕。

  活动现场,省卫健委、省科协领导向省立医院、济南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授旗,健康科普专家为大家带来健康科普节目展示、科普知识讲解,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济南市人民医院和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义诊,活动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莱芜区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强健康促进能力和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健康莱芜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全方位科普健康政策、知识和技能。1至8月,共开展“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78场次,派出专家450余人,受益群众1.2万余人。持续深入实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企业、村居(社区)等场所400多处,建设健康步道200余公里。2021年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8.63%,持续处于较高水平。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冯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