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济南将再次投放400吨政府猪肉储备

2022-09-23 06:37: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9月22日讯 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今天,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统筹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百姓节日期间生活物资充裕,引导猪肉市场价格处在合理运行区间,我市将在国庆节前投放400吨政府猪肉储备,持续一周时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22日发出通知,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同步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建议,养殖场(户)、屠宰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经营,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顺势出栏育肥猪,不盲目压栏惜售,不盲目开展二次育肥;相关企业要有序释放猪肉库存,增加市场供应,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猪肉市场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分析,抓好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产、供、储、销各环节工作,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