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路东延工程西巨野河大桥全线贯通

2022-09-23 12:48:0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卢卫美

  9月2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长30米、重约105吨的箱梁稳当就位,旅游路东延工程西巨野河大桥梁板架梁施工圆满完成。

旅游路东延工程西巨野河大桥全线贯通

  西巨野河大桥全长786米,是项目最长的桥梁。也是项目建设中的关键一环。大桥左幅于八月份贯通,现左幅桥面系施工正有序推进,本次右幅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整体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是工程建设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

旅游路东延工程西巨野河大桥全线贯通

  西巨野河大桥位于狼猫山水库下游,最长箱梁40米,最长桩基近50米,桥面高度30余米,积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项目各单位积极面对工程建设中的挑战。大桥下部地质结构极其复杂,项目代建、设计、监理、施工等积极配合,针对部分地段溶洞大量发育,塌孔、卡钻等钻机难以成孔的特殊情况,旅游路东延的建设者们积极钻研,通过咨询专家、调研相似案例与现场结合分析等方式,经过反复试验,最后探索确定了多套针对性创新工法,解决了钻孔周边坍塌、钻机偏移和缩孔、卡钻等一系列问题,既为桥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也提高了项目建设者创新能力,为后续问题解决提供了解决思路。

  西巨野河大桥、青龙山隧道及鹊山隧道等作为项目建设重要节点,其安全生产、工程品质及有序推进决定着整个项目建设的成败。在西巨野河大桥建设过程中,针对大桥梁长、柱高的特点,建设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积极组织代建、监理、施工等结合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平安工地建设等强化工程管理效力,针对桥梁建设全过程进行战术演练,挂图作战,精准化推进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细节,动态优化工程建设措施,切实为工程建设赋能。

旅游路东延工程西巨野河大桥全线贯通

  西巨野河大桥箱梁架设完成,既为下一步迅速推进大桥桥面系施工提供了条件,更为项目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旅游路东延工程西巨野河大桥全线贯通

  作为助力“东强”战略实施的重要交通道路支撑,旅游路东延项目的建设将为拓宽城市发展边界,推进区域经济崛起奠定基础。项目作为济潍高速的济南方向连接线,同时向东与章丘南外环对接,将成为济南市区向东方向的重要通道,为省会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