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县孙集镇强化场所码推广应用 “三组数字”加足“码”力

2022-09-26 09:40: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赵全冉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9月25日讯 (记者 郝倩 通讯员 赵全冉) 场所码是精准追溯排查、加强预警监测、提高防疫工作质效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商河县孙集镇通过建立“36个微信工作群”、实施“三化”管理、践行“321”工作法,实现场所码全覆盖,群众“逢进必扫、逢扫必查”。

  据悉,孙集镇根据班子成员和科室分工,按行业和区域分别建立36个微信工作群,全面落实帮包责任制。其中,个体工商户较多的区域,由多部门联合成立多个“扫街”小队,多轮次、不间断进行推广督导。

  为推动应急管理快速化、动态管理精准化、常态管理规范化“三化”管理,该镇创新出台《孙集镇疫情防控“红、黄、绿”牌管理制度》,并通过录制登记过程小视频、印制分发防疫明白纸等,及时传达上级最新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截至目前,该镇已有71家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被亮“黄”牌,1家个体工商户被亮“红”牌。

  此外,该镇创新推出“365天服务不断档、24小时全天电话热线、15分钟服务圈”的“321”工作法。不仅白天夜间均有工作人员督导应用情况,遇到技术问题可随时咨询,还有流动采样队,上门为人员较多的企业、养殖场等进行每周两次的核酸采集。同时,镇区常设的4个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方便扫码限行的群众就近采样,切实发挥场所码的精准防控作用,在服务和监管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作者:郝倩 通讯员:赵全冉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