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财之道”

2022-09-28 13:36: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生财之道”

黎青/绘

  因为薅羊毛而获刑的案件在多地均有判决的案例。此前在上海,曾有5人因为利用肯德基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客户端之间数据不同步的漏洞获利20多万元,结果因此获刑。法院一审认为各被告人通过发起虚假交易,获取退券退款的行为,是基于两个客户端之间数据不同步,使被害单位在错误的基础上进行财产处分,进而造成财产损失,故各被告人的行为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9月27日央视新闻)

  在互联网时代,利用电商平台或部分商家的APP获取各种优惠券是很多年轻人乐此不疲的消费习惯。甚至一些人专门搜集各大网络平台的打折券和优惠券,并被冠以“羊毛党”之称。但本案中,“薅羊毛”行为的非法性和欺骗性非常明显,并非单纯获取优惠券的“羊毛党”那么简单。行为人明知道APP客户端与微信客户端的数据不同步,存在重大漏洞,其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进行虚假交易,诈骗的主观故意和恶意非常明显。毫不客气地说,这种利用系统数据不同步而以虚假退单方式骗取商品或者商品兑换券的行为,就是典型的诈骗,根本不是什么“薅羊毛”。这也给“羊毛党”带来了警示,“薅羊毛”也应遵守规则,恶意逾越规则而获取非法利益,必然面临着法律责任。(史洪举)

原标题:“生财之道”

值班主任:李欢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