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明确“荷尖”企业认定评选标准,推出专属服务事项

2022-09-28 15:12:3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市最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济南市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9月28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尤玉明介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十四五”金融规划和既定工作安排,将做好落实工作。其中,将根据《行动计划》要求,制定《济南市上市企业后备资源递进培育“荷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荷尖”企业的认定评选标准,推出对“荷尖”企业的专属服务事项,将“荷尖”企业打造成全市上市后备资源企业中的标杆。

  具体包括,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中相关财政扶持政策的实施细则,在细则中将明确企业申报扶持资金的申报流程和提报要件,届时将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官方网站和“泉惠企”平台发布,并在四季度启动本年度的政策申报工作,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同时,根据《济南市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要求,制定《济南市上市企业后备资源递进培育“荷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荷尖”企业的认定评选标准,推出对“荷尖”企业的专属服务事项,将“荷尖”企业打造成全市上市后备资源企业中的标杆。

  四季度尽快组织扶持政策申报落实工作,落实今年以来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的政策补助,及时发挥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帮助企业减少对接资本市场成本。

  按照上市倍增行动计划要求,还将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区县,在各行业企业中挖掘核心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优质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建立结构合理的上市后备资源梯队,加大培育帮扶力度,并将其中最好的部分企业推荐纳入省上市后备资源库,提升企业上市积极性

  着力建设好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尽快做好新服务基地建设收尾工作,高标准投入使用,发挥服务基地培训、宣传、路演等功能作用,为企业了解资本市场、展示自身实力、对接各类投资提供高效平台。(济南日报 记者:范俐鑫)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