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济南有这些扶持政策

2022-09-30 17:01:38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颜甲

  9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2022年“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申报工作的有关情况展开介绍。

  就入选济南“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支持工程可以享受的扶持政策和服务举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维国表示,今年以来,济南市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足的政策,这些政策操作性强,兑现更加灵活、高效和精准,其中对于入选的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济南准备好了政策大礼包,提供全方位的扶持政策和服务举措。

  一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对创新人才(团队)给予50-300万元启动支持经费,用于团队建设、技术研究、创新交流、人才津贴等;对创业人才(团队)给予100-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用于项目研发、场地租赁、研发平台建设、设备购置、专家咨询、人才培训等创业企业运营;所创办企业年销售收入首次达到 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依据研发投入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产品研发创新扶持。

  二是建立保姆式服务机制,为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我们建立入选项目信息库,由用人单位、服务事项部门和市区两级人才服务窗口,实行一对一服务,及时协调办理各类服务事项,在注册登记、办公场所、企业规划、人员招聘、投融资保障等方面加强跟踪服务,合力推进企业快速成长发展。

  三是加强全方位要素保障,对于入选项目,推行“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综合运用人才科技支持政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土地保障政策等,全力推动企业尽快投产达效。为入选人才(团队)提供创业导师辅导及市场、融资、生产、管理等全方位咨询服务,并定期组织人才(团队)参加相关培训,充分享受泉城人才服务金卡各项服务内容,全方位满足人才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