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济调研工会工作 陈刚率队 马璐徐海荣参加活动

2022-10-01 07:03: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30日讯 9月29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率队来济调研工会工作。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马璐,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徐海荣,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市委副书记杨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科参加活动。

  在全省工会融媒体中心,陈刚实地调研了解中心运营管理情况,听取了山东省“智慧工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智慧工会”建设顶层设计科学、逻辑层次清晰、功能架构合理、工作推动扎实、工作成效明显,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下一步,要持续提升“智慧工会”建设应用水平,加大普惠服务职工力度,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引导力、影响力、凝聚力。

  在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陈刚参观了厂史馆和重型压力机装配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情况。 他对企业工会在推动产改落实落地、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强调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联合工会,陈刚现场查看了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并与基层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代表交流。他指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适应社会结构和职工就业形态的深刻变化,推动工会组织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拓展,进一步扩大工会基层组织覆盖;要加强业务指导,完善制度标准,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确保工会基层组织转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