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新型智库讲坛”举行

2022-10-01 07:04: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30日讯 为深入推动党校新型特色智库建设,献礼党的二十大,9月29日,第五届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新型智库讲坛”暨咨政能力提升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济南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小君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董小君通过线上报告形式讲授了“撰写咨政报告的几点体会”。董小君从实现党校教学、科研与决策咨询协同发展入手,重点围绕“如何选题、如何行文、如何设计可操作性对策建议”等3个撰写咨政报告的难题进行辅导,为在场听众厘清了“精心选题目、研究做文章、成果进课堂”等突破难题的思路。

  新型智库建设是建设更高水平区域性一流党校、实现党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提高决策咨询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校智库作用,应瞄准目标定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调研、提高研究能力,加强集中攻关、打造智库品牌,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尽快突破一批全国性、高层次研究成果,不断开创党校新型智库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赵玉红表示。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