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赏3D文物! 济南文博系欢迎你“上线度假”

2022-10-03 18:25:2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王亚妹

责任编辑:卢卫美

  国庆假期第三天,连绵的阴雨天气持续不停。3日,记者从济南市文旅局了解到,截至10月3日14:00,全市24家重点监测景区总共接待游客14.04万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4.02万人次,印象济南·泉世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济南融创乐园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8.33万人,其中铁路运送旅客5.42万人、公路运送旅客1.99万人、民航运送旅客0.91万人;持证住宿旅客5.652万人。

360°赏3D文物! 济南文博系欢迎你“上线度假”

  莱芜区乐嬉谷

  线上文化展览丰富。国庆期间,济南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等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线上展览活动,用精品展览、精彩活动、精美产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文旅魅力。济南市博物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文物中的廉洁文化”和“文物速递”线上展览,在抖音号推出“抖”来博物馆活动;济南市图书馆则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中国制造筑梦未来——大国重器背后的创新科技”“廉慎传家政流芳合古今——中国廉政文化”、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2周年馆藏红色文献展、“文津经典诵读”十周年主题展等线上展览,让市民游客通过线上感受文化的力量,感知文化的魅力。

360°赏3D文物! 济南文博系欢迎你“上线度假”

  惠民消费力度十足。假期期间,济南市发放了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涵盖景区门票、图书、电影、文化产品、民宿等,满足市民游客的不同需求,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搜索进入“贴票票”小程序免费领取。与此同时,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红叶谷景区、香山旅游区、石崮寨景区、百脉泉景区、水帘峡景区等纷纷推出了门票优惠活动来吸引人气,激活假日消费。

  督导检查有序有力。假期第三天,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78家,发现并现场处置疫情防控问题11个。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孙亮带队对国庆假期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先后来到市博物馆、市考古研究院、市文物保护利用中心、千佛山风景区、大明湖景区、泉城大酒店、芙蓉街等多家文旅行业单位,对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所属人员落实核酸检测“两天一检”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再次要求。

  全市文旅市场状况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

作者:王亚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