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三报告”,“诊”“治”结合促发展

2022-10-04 06:55: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郝倩 通讯员 孟亮 丛胜坤)在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四位管家”不仅有求必应,还主动找“活”。近年来,通过“四管家”企业走访等,开发区深入调研,围绕企业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需要,主动“诊断病灶”“开方治病”。

  围绕企业科技研发能力提升,开发区出具《科技诊断报告》,帮助企业“智能采集、分级入库、按级施策、精准培育”。

  围绕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开发区出具《技术评级报告》,引导企业嫁接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引入新模式,做好承接京津冀技术转移大文章。

  围绕人才工程申报,开发区出具《人才评估报告》,对政策资源、赋能要素等进行深入分析,为企业绘制人才培育线路图,促进企业人才引育提质升级。

  仅今年以来,开发区已邀请山东省科协举行了科技智库专家商河行,启动了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创驱行动,组织人才机构、行业专家开展了惠企政策宣讲、平台项目培训等活动8场次,总计为90余家企业出具200余份“三报告”。目前,区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9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0家,省级科研平台4个、市级科研平台15个,院士工作站6个、专家工作站4个,新增有效发明专利26件,总量达到365件,人才资源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发展新态势正加速形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