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庞家庄村 43名老人领到“一社四部”分红

2022-10-25 07:11: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孙正力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莱芜区牛泉镇庞家庄村在万邦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一社四部”2022年度分红大会。81岁的张务恒老人和其他42名老人分别领到了400元现金和礼物,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浓厚氛围。

  据悉,庞家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一社四部”信用合作部于2021年成立,其中,老年股43股,乡贤股23股。运营至今,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带动了村民、村庄与集体经济发展。庞家庄村以村社“内置金融”为切入点,创建村社内部信用合作试点,围绕建立健全生产、供销、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构建四权(产权、财权、事权、治权)统一的“一社四部”(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信用合作部、土地合作部、房屋合作部、购销合作部)及联合社体系,进一步提升农业组织化程度,盘活闲置资源资产,增加农民收入和可支配的现金流。“一社四部”的建立,让静态的“生产要素”变成动态的“金融资产”,激活村社发展的内生动力,解决了村民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

  庞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亓宪瑞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增资扩股工作,将“一社四部”工作做大做强,让村民获得更多实惠。

作者:杨雪 通讯员:孙正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