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真情 访出实效 莱芜交警“三二一”大走访走出“新花样”

2022-10-26 07:02: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郝效德)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一目标,以“五进”为发力点,带着感情去走访,带着问题去寻根,带着满意回警营,提高了走访效果。

  立足“三个明确”,架起桥梁纽带。“三个明确”,即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把“大走访”活动的目标和重点放在了“访民意、保平安、促提升”上,把任务定格在以公安交通管理类“不安全”“基本安全”样本为主要走访对象逐一见面走访上,把时限明确在10月31日前走访出的有问题样本必须实现销号清零,新增问题样本在11月5日前销号清零。

  坚持“两个注重”,注重过程、注重效果,确保走访质量。积极采取“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的方式,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需求,为整改问题选定目标。同时,组织民警积极运用“警民见面会”“警民恳谈会”“警营开放日”、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做好“一个协同”,提高走访效果。认真梳理在大走访中了解的主要建议和问题,对已有问题样本要求基层民警知晓率达到90%以上,走访率达到100%,协同各警种、街镇部门共同开展整改工作,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案”的要求,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酒驾”、道路拥堵、停车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动员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手段,分工包案,限期整改,真正解决了一批交通突出问题,消除了一批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