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发放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2022-10-26 07:02: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刘蕾)近日,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向莱芜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颁发莱芜区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该公司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莱芜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后,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办理的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业务,标志着莱芜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7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全国9家市场监管局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其中济南市4个,分别是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天桥区市场监管局、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和商河县市场监管局。自9月26日起全部正式对外办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业务。

  目前。莱芜区现有在营的外资企业129家,授权后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或迁入登记以及股权出质、法院冻结、档案查询等业务均可以在莱芜区市场监管局“一站式办理”。这是莱芜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的重大突破,为全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打开了便捷之门,让更多外资企业实现了就近办理登记业务。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