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审批信用再融合政务服务更优化

2022-10-28 06:44: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王云帆

责任编辑:高原

  10月26日,记者从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该局多措并举,以信用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审批、归集、宣传为主线,逐步构建以信用为依托的政务服务新态势。

  规范信息归集,落实信用公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接了全区共180余项行政许可事项,为落实好行政许可信息“应归集,尽归集;应公示,尽公示”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及时限归集行政许可信息,定期对已归集许可信息进行查看整改并适时通报,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做到及时率、合规率双100%。

  推行信用审批,提升服务质效。为持续推进“一次办成”改革,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信用审批模式,在对办事企业群众信用状况进行核查后,对信用良好的主体适用“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的便捷审批方式,通过“受理端口前移—事后监管紧跟”的审管互动方式,有效减轻企业群众的办事负担。

  加强信用宣传,营造诚信氛围。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等信用法规。在大厅播放诚信主题视频,向办事企业群众发放信用宣传页及“信易贷”手册等材料,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

作者:杨雪 通讯员:王云帆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