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美容师同场竞“技”展风采 莱芜区举办环卫工人岗位技术能手比武竞赛

2022-10-28 06:44: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高原

  10月24日,在莱芜会展中心广场上,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轻松欢快,莱芜区庆祝山东省第28届环卫工人节岗位技术能手比武竞赛正在举行。

  “苹果是厨余垃圾,灯泡是有害垃圾……”在垃圾分类比赛区,来自大王庄镇环卫办公室的张克强手持20张垃圾分类卡片,边说边争分夺秒地将“垃圾”准确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

  “27秒22,恭喜获得第一名。”听到裁判公布成绩后,张克强高兴地说:“成绩的获得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今后我将把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一起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竞赛除进行垃圾分类比拼外,还设置卫生保洁、夹石子、跳绳、踢毽子4项比赛,全区各街道(镇)和专业保洁公司15支代表队前来切磋技艺。赛前,高压冲洗车、高压洗扫车、护栏洗扫车、小型道路清扫车和冲洗车分别进行了现场展示,充分展现了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

  在卫生保洁、夹石子赛区,环卫工人们快速有序地做着捡拾垃圾、清扫保洁等工作,手中的夹子一夹一放,把路面上的“垃圾”“一网打尽”,准确投放在垃圾桶内,并完成清洁果皮箱和更换垃圾袋工作。“比赛内容虽然看着简单,但的确是个技术活。在平时工作中,只有把工具使用得又快又准,才能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牛泉镇环卫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卓告诉记者。

  翻飞的跳绳,飞舞的毽子,传递着运动的活力和激情,让奋战在一线的环境美容师们忘记了平日的辛劳,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经过裁判打分,现场公布了比赛成绩,5个项目共45名环卫工人分获一、二、三等奖。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竞赛活动不仅给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机会,也进一步增强了环卫队伍凝聚力。

  据了解,为庆祝山东省第28届环卫工人节,莱芜区评选出30名“环卫模范之星”、240名“优秀环卫工人”、30名“优秀环卫工作者”,以表彰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同时,莱芜区还组织人员走访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慰问金和爱心体检卡等,让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各项活动的开展旨在让辛劳工作的城市环境美容师们从幕后走到台前,让他们深切感受社会各界对环卫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理解。”莱芜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康颂绍说,通过五大技能比武,展示了全区环卫工人的风采,达到了以赛促管、以赛促净、以赛评优的目的,为莱芜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环境品质提供了坚强的环卫保障。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