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庄镇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22-10-28 06:44: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高原

  10月25日,记者从和庄镇了解到,为保障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生态保护,将禁烧秸秆的意识“入脑入心”,和庄镇多种措施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因各地焚烧秸秆造成火灾的现象常有发生,为了将灾害发生的可能性降至最低,和庄镇党委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提前部署安排秸秆禁烧工作,压实村“两委”和党员责任,建立起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的秸秆禁烧网络。和庄镇利用巡查、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让群众了解到焚烧秸秆的违法成本高、后果重,以争取群众的支持理解,让禁烧工作深入人心。

  此外,和庄镇还立足实情、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做好秸秆清运工作,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做到全镇“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不留一处黑斑”。

作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