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1100余人次参加!济南举办反走私志愿服务培训

2022-11-02 10:54: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王浩

  什么是走私,如何开展反走私志愿服务,建设好反走私“五进”示范点?近日,济南举办反走私志愿服务培训,线上+线下1100余人次参加。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参加培训的人就是一颗颗种子,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反走私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线上+线下1100余人次参加 济南举办反走私志愿服务培训

  本次培训在位于济南报业大厦的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由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济南市打私办)联合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济南市志愿服务培训学院等共同举办。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视频号直播”的形式进行。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等反走私“五进”示范点代表,泉城反走私志愿者代表、济南市民巡访团代表等3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培训。全市打私系统和146个反走私“五进”示范点通过线上直播,远程观看了培训实况。

  本次培训特邀到两位授课老师,分别是海关总署缉私局署级专家教师人才库成员、济南海关缉私局办公室副主任张中涛,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泉城反走私志愿服务团团长辛安。

  两位老师从走私的概念、历史和现状,以及应对策略等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讲解。在现场参加培训的山东好人、济南市道德模范、泉城反走私志愿者房泽安表示,两位老师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易学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本次培训,我认识到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作为一名泉城反走私志愿者,要从我做起,提升反走私意识,留意身边走私线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检举揭发走私、贩私行为。”房泽安说。

线上+线下1100余人次参加 济南举办反走私志愿服务培训

  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济南市打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把反走私志愿服务体系更好地融入到社会治理体系当中,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反走私治理共同体,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反走私力量。 (本报记者 刘彪)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