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 政策红利送上门税惠助企添动力

2022-11-02 11:04: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王浩

  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组合出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组合出台,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紧锣密鼓抓落实,高效精准送辅导,积极组建专家团队,提前梳理优惠清单,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企业第一线,全力助企纾解资金困难、增添发展动力。

槐荫税务 政策红利送上门税惠助企添动力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产品生产制造过程。 (资料照片)

  进门辅导提供惠企“导航仪”

  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山东地区“诚信品牌”……走进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一个个荣誉扑面而来,这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见证,更是企业的一块块金字招牌。

  面对前来走访的槐荫区税务局专家团队,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莹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大量覆盖广、力度大、措施实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实施了许多精准性、便捷性、高效性的纳税服务举措,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你们总是在关键时刻向我们企业伸出援手,帮助我们减轻负担、恢复元气、增添动力。”

  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承包境内外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的企业,集团公司年承揽施工工程2000万平方米,年开发房地产项目20万平方米。由于建筑业本身存在垫资施工、回款困难的问题,加上疫情期间企业购置防疫物资也是一大笔开销,经营成本不断增加,利润呈现下降趋势,资金链日趋紧张,如何快速回笼资金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

  为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槐荫区税务局专家团队汇数据、解疑难、作分析,精准为企业描绘退税减税“画像”,量身打造出“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费优惠清单,通过上门走访、当面辅导,帮助企业享受留抵退税212.54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8万元。

  “税费优惠对企业稳定资金链提供了最直接的帮助,着实增添了我们的获得感。”杨莹说道,“正是国家的好政策、你们的好服务,守护了企业发展的初心,激发了企业前行的动力。”

槐荫税务 政策红利送上门税惠助企添动力

  精准滴灌注入惠企“强心剂”

  来到山东杰创机械有限公司的工厂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高端铸造设备,智能化铁水自动转运系统、智能化自动浇注机、冷芯盒制芯设备等应有尽有。

  该公司是一家以铸造设备、数控设备的制造和销售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为国内60余家铸造工厂的不同造型线提供了百余套智能化铁水自动转运系统,自动浇注技术更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专利6项,企业研发势头很猛,研发费用也在逐年递增。

  “我们公司以铸造设备开发为技术核心,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以及多年的研发、制造和应用经验,这是我们向前发展的动力和支撑。”该公司总经理张杰向专家团队介绍道,“然而这几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主要原材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运行,运营成本也有上升趋势。”

  针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区局专家团队重点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列明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可能享受的优惠,对企业开展面对面讲解、手把手辅导,帮助该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3.76万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省下的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就是‘强心剂’,我们将把这笔钱继续投入研发,努力制造出更好的产品。”张杰表示,槐荫区税务局用“心贴心”的服务举措、“实打实”的政策优惠,为企业创新注入了新鲜血液。

  企业的发展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下一步,槐荫区税务局将继续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重要抓手,努力做到覆盖式宣传、精准式辅导、便捷式服务,让政策红利流入企业口袋,用优质服务提振企业信心,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