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管延时作业确保落叶及时清理

2022-11-02 11:14: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李艳斐) 随着时间的推移,秋意变得越来越浓,气温也开始越来越低,尤其是凌晨时刻,气温已经降至10摄氏度以下。在凌晨的大街小巷,天还没有亮,除了零星的汽车驶过,还有市中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护中心辛勤的环卫工人们,他们伴着晨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连日来,寒风吹得遍地落叶,在舜玉路环卫所辖区内舜玉路、历阳大街、八里洼路、玉兴路等重点路段,都能看到多名环卫工人忙碌清扫落叶的身影。为了清理大量的落叶,环卫工人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清扫。据了解,他们每天要比平时早起一个小时才能把前一天晚上的落叶清理完,工作量是平常的好几倍。同时,他们还延长保洁时间,以确保所负责区域路面的干净整洁。

  秋季落叶多,舜玉路环卫所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采取措施督促保洁工作落实到位,严禁环卫工人焚烧树叶,对落叶较多的路段重点加强巡回保洁,及时检查各条道路落叶清扫情况。同时,环卫所根据不同天气情况,积极做好清运收集落叶机械设备配置和人员安排,确保清扫人员、车辆及时到岗到位,落叶随落随清,保持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针对落叶周期较长情况,市中区城管局将根据天气状况及时组织车辆人员,全力做好落叶清扫收集转运,确保落叶及时清理,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