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季活动

2022-11-03 07:19: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周芳 通讯员 张娜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张娜)近日,齐鲁银行启动“以案为鉴学党纪国法心有所畏守廉洁底线”专题警示教育季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关键少数”监督,严防金融风险和金融腐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分动员启动、对照查摆、整改提升3个阶段,从10月份启动到12月末结束。

  动员启动专题警示。今年10月份以来,齐鲁银行组织开展了一轮多层次、全覆盖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青春》《深化金融反腐》,参观廉洁教育基地,举办“以案说法”清廉金融大讲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对照查摆自查自纠。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金融系统腐败案件,尤其是辖内城商行“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暴露的廉洁风险隐患,深入查摆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深入查摆齐鲁银行现行管理体制和制度、流程是否存在漏洞,深入查摆监督作用是否发挥到位,深入查摆廉洁文化建设是否缺失,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完善制度体制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整改提升筑牢防线。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齐鲁银行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要求,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将党的领导充分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督促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环节监督。同时,深入推进“清廉堤坝”建设,将廉洁金融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文化建设有机统一起来,逐步形成“遵纪、守纪、崇德、尚廉”的良好风尚,筑牢拒腐防变制度防线。

作者:周芳 通讯员 张娜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