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双十一”电商企业调研指导活动

2022-11-09 11:51:37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培乐

责任编辑:颜甲

  眼下正值“双十一”集中促销季,为进一步加强电商企业网络集中促销行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规范促销、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8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开展电商企业行政指导。

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双十一”电商企业调研指导活动

  当天,市场监管人员实地调研了解梅晔生物、能猫国际等重点电商企业“双十一”促销活动中,开展的直播带货、产品质量把控、广告宣传、价格管理公示、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向电商企业发放《致全省网络交易经营者的提示与指引》,倡导广大电商企业依法从事网络经营活动,自觉维护良好网络交易秩序。

  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近年来网络促销存在的问题和消费者投诉举报的重点领域,从主体责任落实、广告发布审查、价格管控、公平竞争、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个方面对电商企业经营行为进行指导规范,要求广大电商企业加强法律学习,依法合规经营;规范促销行为,公平参与竞争;加强广告审查,规范直播带货行为;及时处理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近期,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着力加强“双十一”“双十二”等重要时间节点电商企业监管和行政指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服务电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培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