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2022-11-09 22:08:2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周霞 崔永久 摄影:高歌

责任编辑:颜甲

  11月9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党的二十大宣传总结表彰会暨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新闻宣传先进单位代表和社会监督员代表齐聚济南报业大厦,共谋发展共绘新篇,共同推动宣传报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认真践行党媒使命、扛牢党媒职责、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做讲好济南故事的宣传员、媒体深度融合排头兵、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员。与城市共同成长、与时代共同进步,让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个角落,是报业集团以及各新闻宣传单位、社会监督员共同的信念。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各新闻宣传先进单位代表和社会监督员代表们有什么感受,让我们来听一听。

  传递党的声音 服务百姓生活

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以前我们每天都要看济南日报,现在除了报纸,我们每天都还会浏览报业集团旗下的新黄河、舜网、爱济南等网站、新闻客户端,报网端一站式了解国家政策、社情民意,可谓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对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来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融媒传播平台矩阵已经融入进自己的生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作为党媒,报业集团不仅积极传递党的声音,更将服务百姓作为责任和使命,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张保国表示,作为社会监督员,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将履行好社会监督员职责,更好地为百姓服务,为济南城市发展助力。

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我参加过多次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的记者节活动,虽然每年的主题有所不同,但初心永恒。”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说,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备受鼓舞。她表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一直十分关注基层社区治理“文章”,先后多次深入社区,捕捉基层最动人的故事和典型,在裕园社区爱心屋下午茶、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探索等领域,推出许多贴民心、接地气、鲜活生动的报道,真正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为社区治理高效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共同凝聚发展力量。

  听民声纳民意 积极建言献策汇民智

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一直以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方面担当作为、实干创新,不断贴近群众、为民办事,传播好社会正能量,为推动济南城市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表示,作为社会监督员代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济南实际,捕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民声、吸纳民意,积极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为建设“强省会”贡献力量。

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济南市历下区房泽秋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房泽秋表示,围绕党的二十大以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策划推出了一大批重点宣传报道,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社会舆论,为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作为社会监督员代表,我一定担负责任、以身作则做好志愿服务,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

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落实重大主题报道、大型系列报道,见证城市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党委书记赵东云表示,作为《济南日报》的通讯员已经30多年,现在从优秀通讯员又被聘为社会监督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积极作用,与报业集团同办报、共发展,凝合力、聚能量。”

  让区县好故事好声音传得更广、更响亮

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莱芜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纪荣军表示,莱芜区被评为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自己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一年来,莱芜区委宣传部立足“十大行动”和全区重点工作,唱响莱芜好声音、讲述莱芜好故事、传递莱芜正能量,在这过程中,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借助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平台优势,完善联动机制、深化交流沟通,为更好地宣传莱芜、展现莱芜发挥新时代媒体的智慧和力量!”

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济阳能够获得先进单位称号意义非凡,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济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门波表示,真诚希望继续加强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上级媒体的对接协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传播济阳好声音、树立济阳好形象,不断提升济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为济阳建设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加油助力!

同携手共发展 济南报业再谱新时代宣传新篇章

  “这次被评为新闻宣传先进单位,是对我们过来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平阴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刘祥鹏表示,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大与报业集团的联动合作,充分挖掘新时代平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亮点和典型案例,注重反映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以小切口讲好大主题,让平阴声音传播的更广、更响亮。

  钢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艳芹表示,今天喜获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的荣誉,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这是对钢城区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报业集团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希望报业集团一如既往支持钢城发展,继续加大对钢城的宣传推介,提升钢城的对外影响力,共同为钢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舆论力量。

值班主任:颜甲

作者:周霞 崔永久 摄影:高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