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牛泉镇鹁鸽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信用合作部揭牌

2022-11-11 10:14: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讯(记者杨雪) 近日,莱芜区牛泉镇鹁鸽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信用合作部揭牌,这是鹁鸽楼村以“一社四部”为路径探索集体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之一。

  近年来,牛泉镇与中国乡建院合作进行“一社四部”试验,促进村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振兴乡村。“一社四部”是指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和信用合作部、土地合作部、房屋合作部、购销合作部。

  此次鹁鸽楼村成立的信用合作部动员村民以资金入股,发动乡贤社员30人入股93万元,老人社员60人入股18万元,普通社员5人入股10万元,牛泉镇党委政府支持种子资金10万元,共计股金131万元。其中,合作社乡贤社员以3万元/股入股信用合作部,前三年不拿合作社分红,支持村庄发展。“作为在外的鹁鸽楼人,我与大多数入股的村民一样关注着家乡发展,希望通过加入合作社为村庄做一些事情。”乡贤社员代表王坤泽说。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