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征集活动最后一天,一些老人说——“我们想住上新房子在就近食堂吃饭”

2022-11-18 06:41: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1月17日讯 11月18日是202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征集活动最后一天。17日,市民踊跃致电,一些老人围绕衣食住行提出建议,如想住上新房子、在家附近的长者食堂吃饭等。

  刘先生建议,历城区政府对面的洪家楼南路公交车站附近,有建鑫花园等5个社区、1000多户人家,有不少老人居住,政府相关部门能否考虑在附近开办长者食堂,方便老年人就餐。除就餐需求外,一些老年人表达了搬入新居的愿望:比如,住在天桥区制锦市街道锦屏街9号四合院、所住房子有百年历史的刘先生,天桥区泺口街道崔家庙村的村民,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凤翔街36号楼的居民,槐荫区五里沟街道福音里片区的居民,天桥区北园街道凤凰山路66号济南风机厂职工宿舍区的居民。

  民生实事不仅是民众所盼、社会关切的事项,更是人民政府重要职责。市民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将被认真对待,能纳入202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需具体办理的,将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办理。

  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人民城市理念贯彻落实到全市发展全过程和工作各方面,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精准回应群众所需所盼,是济南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的工作。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10月底,2022年23件民生实事中,已有15件提前完成,8件实事正按照年度计划有序推进。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8日。

  二、征集预选原则:实事建议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加快补齐就业、教育、卫生健康、养老、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事业短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大力气增进民生福祉,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三、征集方式:

  1.来信:请寄济南市槐荫区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19楼冯女士收,邮编:250117,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2023年为民办实事建议”;

  2.来电:0531-67976393/67976110(上午9:00-11:30、下午1:305:30);

  3.客户端:下载济南日报官方新闻客户端“济南发布”,在首页“为民办实事”稿件下留言。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