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再出发!致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

2022-11-20 18:47:53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泉城志愿者,哪里需要哪有我”。今年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挺身而出,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用爱心和行动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抹抹“泉水青”“志愿红”成为抗“疫”行动中亮丽的风景,为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加油助力,做出了应有贡献,充分彰显了“一城大爱暖泉城”的城市底色。

  近日,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我市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加。为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积极作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参与、听从指挥。请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属地化、社区化的原则,就近就便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到,自觉接受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调度,坚持“安全第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听令而行、依法而动。

  2.发挥所长、各尽其能。请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到日常生活用品供应、药品代购配送、服务行动不便群众、心理咨询帮扶、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紧急送医就医、水电供暖维修、保障网课学习等八个“一对一”志愿服务中。倡议有医疗、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爱心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村(社区)做好卫生防疫、心理支持、救护救助等服务工作。

  3.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请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离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积极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科学防控知识普及,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主动抵制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当表率、作示范。

  风雨同舟,志愿同行。维护人民健康、守护美好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同心抗“疫”再出发,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让济南这座爱心之城更有爱心、温暖之城更加温暧!

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2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