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疫情仍处于上升期,社会面存在一定传播风险

2022-11-20 20:05:0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刘芳 时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记者在11月20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11月19日12时至11月20日12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84例,其中,2022年11月19日12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01例;11月20日0时至12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83例。新增的187例本土阳性感染者中,145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含17例省外入济返济重点人员),17例系社区筛查检出,11例系重点人员筛查检出,9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4例系发热门诊筛查检出,1例系高风险区筛查检出。目前均在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新增风险点信息已在济南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公布,活动轨迹与上述时间段和地点有交集的市民,请在第一时间向济南市疾控中心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本轮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更高、潜伏期更短、隐匿性更强,我市疫情仍处于上升期,社会面存在一定传播风险。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济南日报 记者:刘芳 时伟)

作者:刘芳 时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