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入济司机冲闯交通卡口、拒不配合疫情排查,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2022-11-21 16:51:0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11月21日下午4:30,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为尽快遏制疫情传播,我们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突出重点、讲究细节、落实责任、形成闭环,在省指挥部支持指导下,针对形势变化,研究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重点抓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追阳协查、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等工作,集中全市优势力量和资源,尽锐出战,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着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细做好交通卡口过往车辆查验工作,尤其是国省道、县乡道排查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近期外省入济司机赵某某等7人冲闯交通卡口、拒不配合疫情排查,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增强防疫能力,着力加强疫情防控数字化建设,坚持“实战、实用、实际”原则,持续完善线上线下协同的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体系,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对疫情风险的动态掌握和有效防范。(爱济南 记者:曹莎莎)

作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