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安每天投入疫情防控警力5100余人次

2022-11-21 16:59:3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公安每天投入疫情防控警力5100余人次

  11月21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凤阳介绍了本轮疫情以来,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方面采取的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朋友自觉融入疫情防控大局,主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泉城市民的责任担当和昂扬正气。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投入流调追踪、排查随访、社区管控、交通查控、涉疫违法行为打击处理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竭尽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市民生命和健康安全。

  一是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依托 “四级巡防”体系,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每天投入疫情防控警力5100余人次、警车720辆,加大巡逻密度频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积极发动保安员、泉城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重点加强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定点医院、风险小区等区域及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维护,确保警情处置再快一秒,群众安全触手可及。

  二是全面强化道路交通查控。加大国省道、高速收费站和县乡道等83处检查点的警力投入,积极配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省外疫情地区入济返济人员排查追踪和随访登记,最大限度保证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严防疫情风险流入济南,为全市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贡献公安力量。

  三是升级优化公安线上服务。通过济南公安“e警通”便民服务平台,提供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13类145项高频公安服务的“一网通办”,推行智慧警局24小时服务就近“自助办”。对必须到窗口办理的事项,提倡事先“预约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仍有极个别人员无视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拒不配合卡口查控和调查检查,甚至作出了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疫情信息,主动配合排查随访和调查检查。同时,公安机关也将继续严格规范执法,依法打击故意隐瞒行程及造谣、传谣等妨碍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不听劝阻、强行冲关闯卡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全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更加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爱济南 记者:曹莎莎)

作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