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温度+力度 孔村镇有序推进“12345”热线办理

2022-11-24 06:44: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 冯经伟)为切实提升12345热线工单办理质效,近日,平阴县孔村镇规范工作流程,狠抓责任落实,以“速度”“温度”“力度”扎实推进12345热线工单的办理工作。

  响应回复有速度。为确保第一时间听民声解民忧,镇热线办安排专人负责热线接听,及时将工单派发至责任部门及村负责人。相关责任人以现场办理方式核实问题,对于真实存在的问题现场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对于群众误解之处详细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及时打消群众疑虑,确保“事事有跟进,件件有回音”。

  沟通回访有温度。为真正做到帮助老百姓排忧解难,镇热线办人员高度重视与诉求人的互动,在充分了解其真实想法后,协助梳理问题症结所在,耐心做好群众的情绪安抚和思想疏导,无形中化解不必要的矛盾纠纷。通过回访,详细掌握群众满意度和相关意见建议,在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中获取更多工单处理经验。

  督办催办有力度。该镇充分发挥督办的“指挥棒”作用,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听取工单处理情况汇报,针对处置不力、拖延办理等情况,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镇热线办及时催办,并将工单处理情况纳入考核工作,切实提高工单办理效率。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