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山街道美化建筑外立面 助力城市高颜值

2022-11-24 10:14:3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侯金晗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面貌,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保持沿街建筑物外立面干净整洁,六里山街道城管委开展了对沿街两侧建筑物外立面的专项整治行动,给辖区“洗洗脸”。

  以路长制和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六里山街道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法规标准和有关要求,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扩大整治行动的知晓率,为整治行动打下良好基础。

  以临街建筑外立面提升为契机,六里山街道对临街商铺卷帘门、橱窗、防盗网、晾晒衣架、雨水管线等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通过整治,对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等“三乱”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及时对破损的公益广告围挡进行维修,全力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沿街景观。

  为提升整治效果,六里山街道城管委以临街建筑立面漆面脱落、外立面损毁、破旧老化及存在安全隐患为巡查重点,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巡查相结合,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违反市容管理相关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责令限期改正。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侯金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