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临时管控区域,风险排除后将尽快解除管控

2022-11-24 17:12:3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 记者:苏珊

责任编辑:李欢

  24日,记者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日各区县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对经评估可能存在风险的区域实行了临时管控,目的就是尽量跑在病毒前面,尽早筛出潜在感染者,尽快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途径。经流调和核酸筛查排除风险后,将尽快解除管控。

  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表示,我市将继续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全面动员生产、销售各环节主体,配备充足的米面、粮油、肉蛋等生活物资必需品,精心组织物流运输,在每个街道(镇)设立供应点,在相关社区(村)设立分拣点,确保广大群众的“柴米油盐”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配送畅通。同时继续全力保障就医需求,特别关注管控区域内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实行重点人群分类医疗服务,提供24小时线上线下心理疏导咨询,把服务保障做得更用心、更细心、更贴心。

  她说,疫情当前,请广大市民继续理解、支持、遵守我市防疫政策,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扫码亮码、流调排查、入济返济报备等防控措施。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机构、权威平台发布的防疫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作者:新黄河 记者:苏珊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