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济南最低气温低于-10℃!下周一起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济南

2022-11-26 07:26: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下周三济南最低气温低于-10℃!下周一起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济南

  22日小雪节气过后,真的小雪要赴约了,山东省气象台25日预报显示,28日至30日我省将出现强寒潮。济南市气象台同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要来了。

  30日到12月1日烟台、威海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

  山东省气象台25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至30日,我省将出现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12~16℃,局部18~20℃;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2~-10℃,沿海地区-5~-3℃,其他地区-8~-6℃。12月1日至2日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7℃左右。

  同时山东将出现大风天气,28日下午开始,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自北向南逐渐增强到7~9级阵风10~11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9级,滨州、东营、潍坊和日照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偏北大风将持续到30日。

  另外,26日夜间到28日,我省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29日,潍坊、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30日到12月1日烟台和威海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

  此次强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伴有偏北大风和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海上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农业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有不利影响,根据1978年以来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结果,此次过程可能带来一定气象灾害风险,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30日早晨济南北部地区及山区最低气温低于-10℃

  济南市气象台也于25日17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27~28日全市有间歇性小雨,28~30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将至。

  降雨: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27日早晨至28日下午全市有间歇性小雨,降雨主要集中在28日凌晨至上午,全市平均降水量5~10毫米。此次降雨过程将有效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补充土壤墒情。

  强寒潮: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将带来明显降温天气。26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27日气温略有回升。

  28~30日受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28~29日全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气温断崖式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幅度16~18℃,30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下降至-10℃以下,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30日最高气温-2℃左右。

  12月1~2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6~2℃,白天气温缓慢回升。

  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相应的预警信号。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