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济南“智慧供热”提前升温蓄热,24小时巡检确保安全

2022-11-29 14:40:3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于悦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济南迎来今冬第一次较大幅度降温天气。为应对本轮寒潮来袭,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生产调度中心依托ERP智慧平台预先协调调度各大热源单位升温,将“暖流”提前送到用户家中。与此同时,加大对供热一次网和二次网的精细调节,全天候24小时巡检,保障市民家中温暖。

  济南热力集团生产管理部总经理王童表示,依托erp系统,除了能够提前预判调节,还可根据室外温度随时调整运行状态。“以前因为气温骤降带来的供需波动是我们面临的一大难题,因为气温一有变化就需要大量人力前去调整每个换热站每栋楼每个单元的平衡流量,还经常出现户与户之间冷热不均的现象。现在好了,在能源“智慧大脑”预测性的调控方式下,不管居民家中如何调整,整个小区热网始终保持在动态平衡状态。”

应对寒潮济南“智慧供热”提前升温蓄热,24小时巡检确保安全

  供暖管家邀您同保“温暖”,共御“寒潮”。据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出门前紧闭室内门窗,在寒潮期间减少每日通风的时间,都有助于提高室温。也恳请广大热用户通过“举手之劳”,方便自己,温暖他人,与能源企业一起共御“寒潮”。

  随着大网升温,热力集团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内二网流量的平衡调节,力求实现高效精准供热,有效避免热源近端用户室温偏高,而远端用户室温不达标的情况,确保前后端用户享受同样的温暖。

应对寒潮济南“智慧供热”提前升温蓄热,24小时巡检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济南热力集团加大人员力量,加强对辖区内一网、二网管线及各换热站、阀门井的巡查力度。各属地分公司外网巡检班员工24小时“早、中、晚”,对管网补偿器、放气阀、管道以及重点阀门等关键部位进行仔细巡查。济南热力集团和义公司外网巡检班班长张可告诉记者,有了ERP智慧平台的辅助,现在的巡检工作较前些年前轻松了很多。他们在制定巡检计划时,一般会着重对地势低洼、高点和河道架空等重点位置进行巡检,保证如同供暖“动脉”的管网不出问题,保障热量源源不断输送到用户家中。

  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充分发挥供热“一张网”优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硬核”部署科学精准调度,尽心全力保供,保障泉城市民安全温暖过冬。

作者:于悦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