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12~-8℃!明天济南气温哐哐下跌至低谷 全天均在冰点之下

2022-11-29 18:29:5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王浩

  今天(11月29日),济南处于寒潮影响的核心时段,加上北风在线,风寒效应明显,寒意逼人。监测显示,截至17时,济南全天气温倒降,白天大部分时段均在冰点以下,最低气温已达到-3℃。

最低-12~-8℃!明天济南气温哐哐下跌至低谷 全天均在冰点之下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寒潮橙色预警,预计29日夜间至30日气温将继续下降,30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北部区县及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30日最高气温-2℃左右。12月1日白天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最低-12~-8℃!明天济南气温哐哐下跌至低谷 全天均在冰点之下

  寒潮来袭无小事,保暖防病无儿戏。

  出行防滑莫大意,健康安全排第一。

  温馨提示

  加衣:当气温发生骤降时,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手、脸的保暖。

  加固:关好门窗,固紧室外搭建物,防范高空坠物。

  防病:老人、小孩和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防滑:雨雪天气来袭时道路湿滑,外出当心路滑跌倒。

  防煤气中毒: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提防煤气中毒。

  同时,寒潮天气对户外核酸检测点、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物资临时供应点、疫情防控轻体房、简易帐篷等有较高影响,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防范建议

  1.户外防疫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防疫运输人员要注意防寒保暖。

  2.室外与室内温差大(温差接近30℃),防疫入户人员穿着“大白”防护衣,密封性较好,在室内容易出汗,返回室外受寒容易引起伤风感冒,需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

  天气趋势

  济南市气象台2022年11月29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3~4级明天减弱到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12月1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2日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

  3~4日多云转阴,东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4℃左右。

  5~6日多云转阴,南风2~3级,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7℃左右。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明日天气预报

最低-12~-8℃!明天济南气温哐哐下跌至低谷 全天均在冰点之下

  出行及生活提示

  晨练指数 3级,较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舒适度-3级,冷,人感觉很不舒适,体温稍有下降。

  能见度较好。

  感冒指数3级,感冒易发,天气条件很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7:00~9:00 阴转多云,北风3~4级,气温-7℃左右;

  11:00~14:00 多云,北风2~3级,气温-3~-2℃;

  17:00~19:00 多云,北风2~3级,气温-4℃左右。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