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在全市13家黄码医院建立定点就医制度

2022-11-30 17:02:4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卢卫美

  11月30日16时30分,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郑宏介绍,对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和居家隔离的人员,为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和急危重症病人的就医需求,济南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

  一是引导居民积极采用线上购物模式。通过购物APP、线上小程序等,与全市各大商超和保供企业、药店建立生活物资保障渠道,出动配送人员23177人次,出动配送车辆2748余车次。二是保障配送环节畅通。高风险区、居家隔离点划设后,立即安排指导社区落实“人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理服务保障,联系商超、保供企业,统一送货至指定地点,由社区工作人员、自治力量等,将物资无接触配送到居家隔离人员。针对临时管控区,联系保供商超将生活物资配送到小区门口的临时保供点,引导居民分段有序、错峰取物。三是做好环境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组织志愿者、机关下沉干部、网格员与专业力量一起对地下车库、电梯间、楼道等公共空间和核酸检测排队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安排专人提供专用垃圾袋,定时定点投放、转运垃圾,保证区域环境卫生。四是保障外出就医。在全市13家黄码医院建立定点就医制度,重点关注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血透患者、精神障碍患者、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就医需求,推动解决管控区居民看病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指挥部和市指挥部工作要求,不断强化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和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力度,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