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加强方舱医院日常管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医护团队、服务保障团队

2022-12-01 16:59:4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颜甲

  12月1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加强方舱医院的日常管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医护团队、服务保障团队。

  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下一步,济南将着力提升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统筹规划备足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资源,切实做好感染者分类救治,对“一老一小”和有严重基础疾病患者,一人一策,满足治疗差异化需求。加强方舱医院的日常管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医护团队、服务保障团队,切实做好感染者的医疗救治、心理疏导,以及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理、后勤保障等工作。

  着力提升高风险区管理服务。高风险区划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并立即落实“人不出户、上门服务”等措施。加强群众的心理疏导,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保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高风险区实际封控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并解封。高风险区实际封控前5日内到访或驻留过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该高风险区所在社区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