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规划!山东德云文化广场规模扩大,将接入地铁站出入口

2022-12-02 14:35:05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颜甲

  备受关注的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又有了新进展!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公示系统公布了《山东德云文化广场规划许可调整批后公告》,山东德云文化广场规模将扩大,西南角下沉广场将接地铁车站出入口。

最新规划!山东德云文化广场规模扩大,将接入地铁站出入口

  该公告称,因新增加695平方米可建设用地,山东德云文化广场的建设规模发生变化。其中,地上建筑面积增加2845.4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增加993.09平方米。

  此次调整的内容为西南角下沉广场扩大后接地铁车站出入口;沿花园路新增看两个下沉庭院用于车站风井通风及设备区疏散;物业用房位置调整至六层夹层,原十六层物业管理用房调整为商务办公;西立面及北立面局部造型高度增加1.1米。

  调整前后的技术经济指标表显示,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建设用地面积由27988平方米增加至286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也由165867.87平方米增加至169706.39平方米。

最新规划!山东德云文化广场规模扩大,将接入地铁站出入口

  其中, 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地上总面建筑面积由109238.33平方米增加至112083.76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由56629.54平方米增加至57622.63平方米;地下机动车停车位由1183个增加至1211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也由2754个增加至3028个。

  据了解,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以德云社演艺大厅为核心,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曲艺教育、文创展示、商业零售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文旅综合体。

  该项目由五交化地块土地持有方山东盛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统一规划建设,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向山东盛隆购买约定的房产(含装修),用于落地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

  2020年8月15日上午,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也来到现场。根据当年的媒体报道,济南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的具体情况,该项目将立足济南、辐射全省,以德云社和红事会品牌资源为支撑,以德云社剧场为核心,打造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曲艺教育、文创展示等多业态、婚庆餐饮为一体的地标性城市文化综合体。

最新规划!山东德云文化广场规模扩大,将接入地铁站出入口

  不过,在2022年1月份,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中,此前的“婚庆餐饮”换成了“商业零售”,这也意味着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定位发生了变化。

  同时,有关济南德云社“开张”的时间也曾出现了“变数”。2020年8月15日的报道称,根据规划,德云社济南分社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竣工运营,2022年,济南市民就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德云社的曲艺表演了。

  不过,济南德云社并未在2021年年底竣工运营。2021年3月28日,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又举行了施工启动仪式。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山东德云文化广场计划18个月完成项目建设,2022年年底投入使用,同时济南地铁7号线也将在此设站。

作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