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胶着期,社会面传播链条仍未完全阻断

2022-12-02 16:42:2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颜甲

  12月2日下午,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继续召开。在发布会上,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胶着期,感染者数量仍然较多,社会面传播链条仍未完全阻断。我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检测、追阳、收治、隔离等措施,加强风险点摸排、重点区域服务保障、医疗资源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安排做好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张蓉介绍,2022年12月1日12时至2日12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162例。新增182例本土阳性感染者中,95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61例系高风险区筛查检出;9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9例系重点人员筛查检出;5例系发热门诊筛查检出;3例系社区筛查检出。目前均在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或市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为及时管控风险,本着快封快解的原则,我市每天动态调整高风险区,并注重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统筹组织调配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及网格力量及时跟进,摸排各类需帮扶人员,重点关注行动不便群众和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引导居民线上购物,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与全市各相关医院建立定点就医制度,通过电话、走访、微信群等方式,保障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以及急危重症等患者就医需求。做好公共环境消杀,定时定点转运垃圾,确保服务管理暖民心、聚人心、强信心、筑同心。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