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济南地铁平稳运行 3条线路首末车时间及行车间隔均未做调整

2022-12-02 17:11:2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颜甲

  12月2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疫情期间济南地铁平稳运行 3条线路首末车时间及行车间隔均未做调整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存存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济南地铁作为直接服务乘客的“窗口”单位,深感责任重大。针对本轮疫情,济南地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化整为零”的工作方式,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组织1400余名员工就地值守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地铁运营。

  严把进站关口。坚决执行济南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做好测温及查验工作,同时特别关注“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安排专人为他们提供健康码代查服务;及时提醒现金购票及边门进出乘客做好信息登记,确保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时查询乘客信息。如遇红、黄码乘客及特殊应急情况,车站会第一时间将乘客引至车站临时隔离点,同时第一时间联系所属社区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提供精准服务。根据交通运输部近期发布的《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有关要求,济南地铁及时调整了线网各车站及列车消杀频次,目前车站公共区域每4小时消杀一次,一天不少于6次;列车每日至少消杀1次。同时在客服中心、自动售票机前等处配备免洗消毒凝胶、纸巾、一次性手套、卫生间配备洗手液,供乘客使用。我们持续通过站务人员以及车站、列车广播提醒督促所有乘客进站后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也会持续通过“济南地铁”微信公众号、官方APP、地铁出入口LED、地铁电视等媒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

  孙存存介绍,目前,济南地铁线网运营总体安全平稳有序,3条线路首末车时间及行车间隔均未做调整,请市民乘客放心乘坐。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期间请及时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查验工作,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拨打济南地铁59995999咨询服务电话。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爱济南 记者:许凯)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