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为民办实事完成与建议征集等事项

2022-12-03 06:30: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卢震 摄影:范良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2月2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和2023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征集、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等事项。

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为民办实事完成与建议征集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和2023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征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为民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和实惠。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城市供水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城市供水信息化建设水平,增强供水安全保障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抓好责任落实,为全市安全供水持续稳定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残疾预防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增强全民预防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要突出抓好主要致残因素防控,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年龄段,实施好重点预防工程。要做好残疾康复救助服务,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为民办实事完成与建议征集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济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统筹协调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增强气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作用。要强化气象基础设施、科技支撑、人才保障,切实加强气象工作服务保障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努力把优势特色产业做得更优、更强,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园区载体作用,精准抓好招商引资,鼓励企业创新研发,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林江丽 卢震 摄影:范良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