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现家庭、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社区散发依然存在

2022-12-03 16:41:1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高原

  12月3日下午,在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介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状态,社区散发情况依然存在,并引发了相关家庭、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整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张蓉介绍,2022年12月2日12时至3日12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33例。新增15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中,93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51例系高风险区筛查检出;4例系社区筛查检出;3例系发热门诊筛查检出。目前均在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或市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新增高风险区信息已经在济南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和济南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公布,高风险区封控前5日内到过上述区域的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我市将继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做到思想不动摇、行动不走样,该做的坚决做到位,不该做的坚决不要做,努力对社会面疫情动态管控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