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落幕

2022-12-13 08:05: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第九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于近日落下帷幕。

  据介绍,本次双年展的支持单位为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墨子国际影像研究院承办,亚太摄影艺术联盟、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协办。

  因受疫情影响,第九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未举办开幕式及各项学术论坛活动。双年展分主题展、学术展、邀请展三大板块10个展览项目,60余个群展分项,共集聚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位摄影家和艺术家的2500余幅作品。同时还以线上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摄影交流与互动,并编辑出本届双年展学术成果文本6册。

  展览自开展以来,在线上线下受到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浏览量巨大。

  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并以学术性、专业性、多元性和国际化在国内外摄影界享有盛誉,是我国重要的摄影节展之一,在全国摄影展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2008年获得了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的官方认证,2012年被文化部评为“国家重点优秀展览项目”和“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优秀成果”,2014年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命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为“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常设展览中心”。(本报记者赵晓林)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