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公安分局尽锐出战,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2022-12-16 09:46: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高新公安分局切实出实招、出硬招,坚持边谋划、边推进、边实施,持续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持做到主要领导“重大案件一律挂帅指挥、重要线索一律阅批调度、重大事项一律牵头推动”。结合全市开展的一系列打击犯罪专项行动,持续延伸打击效果,不间断开展专项督导、问题整改“回头看”、案件线索倒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整改到位、落实落地。

  健全机制、常态运行。围绕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线索核查、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做到思想不松、机构不撤、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盯牢线索、查深查透。对于接收的群众举报线索,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攻坚克难水平,确保线索排查到位、核查反馈到位、案件深挖到位。去年以来,举报线索按期查结率100%。

  依法打击、战果凸显。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抓获九类刑事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共158人。及时对涉案财物采取了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做到了应查尽查、应扣尽扣,严格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进行移交处置。深入开展打击涉网黑恶犯罪和六大重点行业领域、建筑渣土领域整治集中行动,加大对挂牌督办线索的攻坚力度,聚焦重点、集中资源,确保打出战果。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