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街道 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12-30 06:38: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王丰刚

责任编辑:高原

  今年以来,莱芜区雪野街道始终抓住“单项工作争前三,整体工作争前五”的工作目标不放松,主动扛起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大力实施工业强街战略,以更优营商环境全面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勤走访,下沉企业征诉求。街道紧紧围绕“提供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深入企业实地开展调研走访,充分了解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听取企业对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主动对接企业,按照“一企一策一方案”,明确一对一联系人,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疑难问题。深化政企交流,通过精准对接用工企业,与95人达成就业意向,切实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

  强保障,优化环境促增长。组织开展送政策、送关怀、送法律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安全生产、法律维权等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企业员工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水平,预防和减少涉企案件发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进一步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转作风,提升服务出实效。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加强便民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开展“人人都是体验官,网上政务服务请您来‘找茬儿’”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科学精细落实政策、精简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王丰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