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服务活动

2022-12-30 06:38: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崔媛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凤城街道戴花园社区开展了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服务活动。

  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后容易发展成重症,且这些老年人中大部分没有接种或者没有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为切实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的接种率,加强对老年人的健康保护,社区开展了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服务活动,并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鼓励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同时,社区联合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有意愿接种但不方便出行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对老年人的身体情况进行评估,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有效性,消除老年人的顾虑。接种疫苗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停留30分钟对老年人进行身体观察,确定没有出现不适情况后方可离开。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崔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