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其艰难,更显坚毅!致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2022-12-31 09:45:0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高原

慰 问 信

  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同志们:

  在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新闻记者、志愿者和各行各业职工依然坚守岗位、奋斗在抗疫的最前线,承担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光荣使命。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全力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惟其艰难,更显坚毅。三年来,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侵袭,特别是奥密克戎病毒的迅速扩散,广大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挺身而出、逆势出征,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勇气信念,义无反顾投入到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去,众志成城坚守住了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把危险和辛苦留给自己,换来无数人的岁月静好。

  你们栉风沐雨、勇立火线,在交通场站、公路卡口,仔细查验、细心采样,守牢了城市防疫的“第一关”。

  你们听从指挥、履职尽责,用细致辛苦的工作,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随访排查、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筑起了遏制疫情蔓延的坚固防线。

  你们迎难而上、无悔坚守,有力有效保障了发热门诊、重症救治、健康管理和疫苗接种等服务,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积极应对疫情高峰到来,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你们攻坚克难、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与家人相聚,主动放弃休息日与节假日,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很多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付出了艰辛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奋斗与奉献、无私与无畏。

  你们耐心细致、任劳任怨,面对群众因为疫情持续而产生的焦躁情绪,用心用情宣传政策、疏导情绪、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市民的支持与理解,坚定了全市上下赢得胜利的信心。

  正是你们的日夜坚守和辛苦付出,才有了疫情形势长期平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你们的奉献精神、战斗精神,必将成为我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抗疫战士!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泉城卫士!

  祛疫未竟,征衣不解。当前,疫情进入新阶段,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随着感染高峰的到来,我们面临新一轮的重大考验,门诊量急剧攀升、医院超负荷运转、一线医务人员大量减员,疫情防治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希望你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赓续奋斗,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抓好防治,全力以赴救治病患。你们身处抗击疫病的最前沿,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无论何时,党和政府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始终与你们在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前行,全力为你们提供坚强保障。

  草木蔓发,春山在望。冰雪终将消融,春天正在路上。抗击疫情离不开全市1000万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我们坚信,只要全面、准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顽强拼搏、踔厉奋发,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就一定能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泉城济南这座英雄的城市,必将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