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2-12-31 18:43:36 来源:泉城清风
责任编辑:高原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1月至2022年3月,李昊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财物,共计7.9万元;违规收受他人所送高档酒水622瓶、金条8块、消费卡46张。李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原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贾堂宏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21年9月,贾堂宏先后42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36.1万元。贾堂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退休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莱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科长杨封武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2年11月22日,杨封武到某公司开展产品抽样复检工作后,违规接受该公司安排的宴请。2022年11月,杨封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章丘区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中心违规接待问题。2019年8月至2022年6月,章丘区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中心无公函、无审批单接待38次,且多次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接待问题。2022年9月,该中心主任李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财务科科长兼办公室主任芦欣、办公室副主任李双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有的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心存侥幸。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省知止,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不踩底线、不越红线,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把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一抓到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持续纠治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对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理;要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