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倾情守护

2023-01-05 07:30: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颜甲
爱心接力 倾情守护

爱心接力 倾情守护

  为缓解各部门、科室因感染新冠病毒无法正常工作的职工人数急剧增多、科室减员、临床工作开展困难等压力,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由工青妇联合组建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保障专班,分别从信息统计、爱心联络、心理疏导、“药”约指导、生活保障等9个层面,构建以职工需求为核心、保障一线工作为目的志愿服务体系。

  专班志愿队自组建至今,先后由行政、临床、医技等20余个科室50余人组成,他们在身边人的号召下,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男有女;有临床科主任、护士长;他们中最大的57岁,最小的22岁,他们都是志愿者,也都是兼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选择放下家人、忍着高热疼痛,自发、主动地加入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为自己的兄弟姐妹做一点事。据统计,此次疫情以来,志愿者拨打一对一爱心专线1500余人次,共为感染职工发放中药汤剂100份,发放退热药品32份,志愿者上门送药11户。

  2022年12月29日,院领导在关心关爱医院阳性感染职工的同时,带领专班成员亲自走访感染性疾病科、急诊医学科、儿科输液室、重症监护室等一线科室,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状况、身体状况,为在岗职工送上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品,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合理调整作息安排,医院保障专班将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继续以四院人的执着、勇气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邱天)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