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雾”与新冠没有必然联系

2023-01-07 07:42: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王浩

  “阳康后,我觉得自己注意力降低了,反应也慢了,是不是出现了‘脑雾’病?”近日,有不少患者表示,自己“阳康”后感到疲乏、困倦、注意力下降,“脑雾”话题冲上了热搜,引发众多网友讨论。1月6日,记者带着市民的提问,采访到了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医师可红,让我们来听听她的专业解答。

  可红表示,针对很多网友提到的“脑雾”,实际在专业上并没有这样的学术语,也与新冠没有必然联系。所谓“脑雾”,实际上是表现为“反应迟钝”“注意力下降”“执行力下降”等一系列的症状,出现这些情况或与疲乏、虚弱、焦虑有关。随着身体的逐渐康复,大部分“脑雾”症状也会逐步缓解。

  如何缓解新冠后出现的“脑雾”症状呢?可红表示,首先要放松心情,不要太焦虑;其次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此外,还需要为身体提供营养丰富的饮食,适当进行锻炼。“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可居家观察,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尤其是老年人,倘若出现嗜睡、昏睡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可红说。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